兩年前我獨自出走日本,為的是人生第一次的賞櫻。這個第一次,我選址在日本旅遊二線地區 - 中國山陽地區。

腦補了一下各大一線城市的賞櫻人潮,我訂了香港航空當時每日直飛岡山的新航線。旅程橫跨岡山、廣島及山口縣,我最喜歡的賞櫻點卻是當中應該最少遊客會到的山口縣。

 

我在山口縣住了兩夜;第一天到達後去了錦帶橋。橋對面的河道旁都是櫻花樹,粉色的櫻花襯著古舊又獨特木造橋樑有種難以言喻的美。

 

IMG_2315.jpg

IMG_2409.jpg

過橋後再往裡面走,就是佔地蠻廣的吉香公園。公園裡也栽種了不少櫻花樹,還有岩國美術館、岩國白蛇館、吉川史料館等,亦有纜車通上岩國城。礙於時間關係, 我只去了最有興趣的白蛇館。沒有時間或只想賞櫻的朋友可以選擇只在裡面走,我去的時候人不多,可以慢慢走, 靜靜地欣賞。

留意,過錦帶橋要收300円,逛花園不用收費但要是進白蛇館或岩國城等當然另有門票費。白蛇館不大,裡面有講解蛇的身體構造、移動方法、為什麼身體是白色的等等,也有講到白蛇的故事,當然也有白蛇。門票不貴,成人200円中小學生100円,只要在入口旁邊的售票機買就可以了。

IMG_2320.jpg

除了比較多人知曉的錦帶橋,第二天我還去了一個只遇到日本遊客的景點。從岩國駅搭乘錦川清流線到終點站的錦町駅,有一台叫"tokotoko train"的列車。這台列車有著小飄蟲的外型,來往錦町與雙津峽溫泉駅。我並不是為了去雙津峽溫泉而登上此台車,而是這台車會經過兩個很特別的景點。

 

IMG_2525.jpg


車程約40分鐘, 沿途不乏美景。去程首先會經過一條"閃亮亮夢之隧道"(きらら夢トンネル), 裡面的牆壁鋪滿山口縣內學生用螢光石頭砌出的璧畫。列車開進去以後會停下來幾分鐘讓大家下車看看,不過也不夠我拍太多照片。繼續前進到快抵達溫泉站時,會有一條很美的櫻花隧道。要拍照建議可以坐在最後一列車後面位置,不然只會拍到後面的車廂喔。

 

IMG_2486.jpg

 

雙津峽溫泉其實也有幾家溫泉旅館,不過我沒有打算要留宿,所以草草去泡了一下再吃個午餐就離開了。回程時有了經驗坐在靠後位置,不過車子很晃加上有蓋,實在很難拍出好照片。

不過相信大家都能想像出那條櫻花隧道的美。

 

IMG_2530.jpg

 

回岩國站之前,我還有一個地方要去。就是錦川清流線的其中一個無人站 - 南河內。這條線車次很疏,可是為了櫻花+油菜花田這一大美景,我願意花一個多小時在這個沒有人的車站。而我也覺得,這一切十分值得。

 

IMG_2604.jpg

IMG_2617.jpg

以上的列車是開往錦町的,一個多小時才一班的列車我可不想錯過。這景色真的美得難以形容。

這就是我第一次的賞櫻之旅,真的覺得選了山口縣實在是一個驚喜,比起岡山後樂園和宮島等地更值得一去。

arrow
arrow

    覓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