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繼續看各種各樣的日劇/電影

給我看到了,東野圭吾小說白夜行改篇電影

我第一本接觸的東野圭吾小說是布魯特斯的心臟

原因?

因為某網上書店好像是快倒閉了所以幾塊美金就有一本

快要倒閉?

嗯,後來過幾個禮拜就再也上不到了,那個網站

話說回來,白夜行我也是有讀過的

只是讀的是電子書,不是實體書

本人不喜歡看電子書,除了那些質感氣味(?)問題以外,一大原因是我專心不下來看

本來看書就有個怪癖,第一次看不會細看,要是通過了本人的第一次scan through的話(就是說我掃讀以後有興趣的話),我會再次的仔細咀嚼

電子書?

我能熬完一本就算你贏了

白夜行是我少數能撐完的(秘密只看了一半)

一如東野圭吾其他小說給我的感覺,意想不到

由於沒有實體書,我也就沒有重讀

然後我看到了,電影版

 

下載的時候完全忘了這部小說的內容

看了個十分鐘,終於鈎起我那微薄的記憶

還是很糢糊。

東野圭吾的小說,都不淺白

一如我的標題,這部小說,是一個完全的悲劇

男女主角的關係,到了最後才水落石出

悲劇也同時浮現

很快,有如退潮

不想有劇透,所以不打算寫太多內容相關的

這部小說的愛是很扭曲的

故事可以說是圍繞著“愛”而轉的

有親子的愛,夫妻的愛,不倫的愛,還有單方面的愛

要不是女主角的母道對女主角小時候所做的事,故事根本不會發生

沒有那不倫之愛,女主角也不會變得如此

那對夫妻的愛,又何嘗不影響了男主角的人生?

最後,那一切的一切,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他對她的付出

悲劇。

沒有比這兩個字更適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