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港兩地的事,相信大家就算不了解也略有所聞

除了因強制對香港實施國民教育引致絕食抗議而鬧上了全世界報紙

還有因日本釣魚臺事件而反日的暴動

兩件事反映的,是中國人的質素到底有多低

上至政府,下至蟻民

 

先來看看國民教育一事

這國民教育一科,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解釋,大概意指“使學生對國家的發展發自豪發建立國民身份認同...”

看起來也不算特別過份吧,只是要香港人以中國人身份感到自豪?(雖然本人認為以中國人的質素而言,別說以身為中國為傲,我連承認都不想)

想深一層,其實這不就是洗腦?

說真的,要是身為中國人有令人自豪的地方,我們會不想承認,會不引以為傲嗎?

這樣的教育,不就等於叫我們盲目的支持,贊美中國嗎?

述一句從維基百科找來的評論:

加拿大資深中學教師Jan Haskings-Winner閱讀過《課程指引》後,直指課程危險:「這份文件令我想起希特勒,納粹推行的就是這種國民教育,強調盲目向政權效忠,不鼓勵人民思考。」

了解中國不是甚麼壞事,可以這樣的國民教育跟了解中國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邊

想要這樣洗腦港人,倒不如好好教育人民,建立中國人的形象

這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啊

 

再來說說釣魚臺引發的問題

這島不知道已經被爭了多久,反正各不相讓,因為傳說中這島有很多資源

搶了這麼多年,都已經分不清到底是為了資源,還是一口氣

其實中國在這問題上很狡猾,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認為釣魚臺列嶼是屬於臺灣的

所以他們是為了臺灣爭取要回釣魚臺

可是這麼一說,不就說他們覺得臺灣還是屬於他們的嗎?

罷了,這個問題就放一邊,今天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中國人抵制日貨

大概又是那些中國人從小學到大的洗腦中國歷史吧,他們覺得釣魚臺現屬中國(臺灣?)

前陣子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又惹毛了我們一眾中國同袍......

結果中國陷入反日浪潮

盲目的抵制日貨,大肆破壞日資商舖,還苦了一眾日系車主

你要日本人滾出釣魚臺就去釣魚臺撒野啊,在自己地方搗亂,算甚麼英雄好漢?

而且買日本商品的人何罪之有?這跟日本商人又有何關連?

我想是因為從小被洗腦吧,他們都沒有批判性思考

唉,真是可悲的民族

不過真的很好奇,那些記者們都是拿著日制相機去拍攝的嗎?

要是的話,也真的辛苦了,搞不好會被秧及池魚

 

如此的國家及人民,想要我們以身為中國人而自豪?

我不覺得自卑就已經要偷笑了

現在看著我那本中國香港護照,突然開始感嘆

要是當年沒有換成中國香港的護照,我還是個英國人,那該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覓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